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营造良好环境 实现便捷通关

市领导赴口岸部门调研

2016-07-14 09:49:4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7月14日讯 (记者:杨国才)  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代市长张帆赴福清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福清海关调研。

  当天,市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福清检验检疫局食品实验室、综合实验室以及海关业务大厅等,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福清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负责福清辖区内的出入境卫生检疫、进出境动植物及其产品检验检疫、商品检验等工作,承担着守卫国门的重要使命;福清海关主要业务类型有进出境船舶货物监管、加工贸易监管、减免税监管、对台小额贸易监管等,在维护国民经济安全、对外贸易秩序、服务企业便利通关以及打击走私犯罪行为等方面承担着重要职责。

  调研中,王进足对口岸部门为促进福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福清这些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与福清检验检疫局、福清海关的努力分不开,凝聚广大干部的汗水与智慧。

  王进足指出,当前,福清正在抢抓“五区叠加、一区毗邻”发展机遇,加快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这不仅需要全市上下的齐心协力、艰苦奋斗,同样需要福清检验检疫局、福清海关的大力支持,共同为谋划福清的更大发展,在融入福州、联动平潭、对接台湾、走向全国、接轨国际,实现福清的赶超跨越上继续作出贡献。

  在福清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王进足要求,一要严守国门,在人员进出、疫情疾病传播、动植物检验等方面把好关守好责,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为福清扩大对外交流、实施走出去战略营造更优越的环境。二要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大福清发展战略,不断创先争优,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为福清发展营造便捷的通关条件。三要树立品牌,充分发挥条件好、基础扎实、队伍素质高的优势,努力树品牌、取实效,使地方得实益、企业得实惠、队伍有成长,在老百姓和企业中树立良好口碑。

  在福清海关,王进足要求,一要提升服务水平。要围绕“大福清”战略,进一步提升通关便利化,实现便捷通关、快速通关,营造良好的环境。二要有创新理念。要敢于先行先试,努力探索便利通关、快捷通关,不断推动福清的建设发展。三要提升品牌价值。要继承优良传统,树立大格局意识,充分发挥品牌效应,在不断争先创优中走前列、争先锋,使各项事业得到更好的推动,干部队伍得到更好的锻炼成长。

  市领导王建生、刘必建参加。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