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努力实现政银企互利共赢

我市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

2016-07-13 10:04:31来源:福清侨乡报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 陈希龙) 7月12日,我市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市领导王进足、张帆、王建生、张新怿、林泓、何德信与驻融金融机构负责人共聚一堂,围绕“大福清”发展战略,共同研究分析新形势下福清经济运行和金融业发展的形势和问题,探讨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思路和举措,齐心协力推动福清发展。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我市金融工作基本情况。人行福清支行、福建银监局福清办事处、市法院及部分驻融银行、保险公司负责人还围绕如何支持福清经济发展、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内容作了发言。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多年来各金融机构对福清发展所作的贡献。他说,近年来,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发展在高位平台上仍然保持较高的增速。今年上半年,我市顶住了经济下行压力,保持了较好的增长态势,在福州市下达的经济指标中,有5项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4项指标完成“双过半”。这其中,离不开全市各家金融机构的鼎力支持。

  王进足希望,各驻融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加大对福清实体经济和企业的服务力度。要融入“大福清”发展格局,紧扣我市开展的生态环保、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三大行动”,实施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两大工程”,主动对接,积极谋划,在支持福清发展过程中加快自身发展。要全力服务实体经济,既要服务龙头企业,更要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要创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新常态,立足自身功能、定位和优势,积极研究探索,推出更多更好的金融政策、产品和服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顺应时代发展,运用“互联网+”等技术,不断拓展业务经营范围和种类,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王进足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共同打造良好的金融环境。要着力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完善企业信用评价制度和统一征信平台。要帮助企业设计融资方案,有效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要建立政府、金融机构、企业良性互动的平台和机制,加强联动合作,努力实现三方互利共赢,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代市长张帆希望,驻融各金融机构要融入“大福清”发展战略,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和协作意识,同心同德,共克时艰,共同推动“大福清”又好又快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