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夺取防御工作全面胜利

王进足张帆对防抗超强台风“尼伯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2016-07-08 11:42:4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7月8日讯 (记者:林秋明)  昨天,市领导王进足、张帆前往市防汛指挥部,对防抗今年第1号超强台风“尼伯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充分认识这次超强台风的危害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宣传发动到位、人员落实到位、各项指令传达到位,扎实工作,严密防御,以“不死人,少损失”为目标,夺取防御工作的全面胜利。

  据了解,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预计8日凌晨到上午登陆台湾中南部,之后穿过台湾海峡向我省沿海靠近,并将于9日早晨到上午登陆我省中北部沿海(最大可能在晋江到连江之间),将对我市造成严重的风雨影响。

  王进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正确分析此次超强台风的走势,认真吸取近年来在防御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决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要认真落实省、福州市防御工作的部署要求,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针对薄弱环节,全力加强防御,确保万无一失;要及时组织海上船只和渔排人员安全转移,全面排除水利设施安全隐患,严密防范各类次生灾害,切实加固高空设施;要增强工作合力,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顾全大局,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带领广大群众共同抗击自然灾害;要落实工作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按照“预警到乡,预案到村,责任到人”的机制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找准薄弱环节,细化工作责任,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实到具体部位、具体人员,并加强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强化责任追究,确保防御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随后,王进足察看了城区福唐路、福业路易涝点,检查了园中排涝站、东张水库、东张镇先进小学中型避灾点,对防御工作进行具体指导。

  代市长张帆也对全市防抗台风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密切监测超强台风的动向;要根据风情、雨情,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预案,做好抢险救灾应急准备;要始终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预案做得更详细一些,把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把防范台风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夺取防御台风工作的全面胜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