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打造产业“航母” 争当发展先锋

杨益民来融调研

2016-07-06 17:34:3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颜阵寒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7月6日讯 (记者:颜阵寒)  昨天下午,福州市市长杨益民带领福州市直有关部门人员来融调研,详细了解我市当前工作及党代会筹备进展等情况。福州市及我市领导林晓英、王进足、薛侃、张帆参加调研。

  当天,杨益民一行先后察看了融侨开发区中能电气公司以及冠捷新厂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状况,鼓励企业要不断开拓创新,努力攻坚克难,加快发展步伐,为地方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汇报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我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杨益民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福清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作为传统工业强市,福清产业基础好、总量大、基数高,发展平台宽、潜力足、后劲大,新的经济增长点多,福清的发展对福州经济社会整体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杨益民要求,福清上下要发挥好政策优势,充分利用“四区叠加、一区毗邻”的发展有利时机,抢抓机遇,勇于创新,敢于用好、用活、用足政策优势,推动福清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发挥好资源优势,充分整合港口优势、区位优势、侨台优势、融商优势以及产业优势,带动经济全面发展;要打造产业“航母”。福清作为福州新区发展中重要的区域,产业基础好,资源优势突出,在未来打造福州新经济增长极,乃至福建新的经济增长极中,要走前头、当先锋;要打造高品位的明星城市,按照高起点规划要求,做好城中村改造、公共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以及公共服务提升,积极打造福州的明星城区组团;要统筹城乡发展,兼顾农村的发展,探索出一条城乡统筹发展的合适路径。

  对即将召开的党代会,杨益民强调,福清全市上下要严格按照程序推进各项工作,充分把握代表选举条件和标准,确保代表选举工作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代会的顺利召开。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表示,福清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按照福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抢抓“四区叠加、一区毗邻”发展机遇,按照“融入福州、联动平潭、对接台湾、走向全国、接轨国际”的总体思路,用好侨台、港口、园区、民资、生态等资源,开展生态环保、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三大行动”,实施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两大工程”,继续在省、福州市发展大局中走前头、当先锋,并积极培育“一轴、两湾、三圈”,通过实施“四个融合”,打造“五大板块”,不断加快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大福清”。

  代市长张帆就当前政府工作作了补充发言。他表示,要全力冲刺抓好经济“双过半”工作,挖掘福清发展潜力,为福州经济发展多作贡献;要主动为企业发展牵线搭桥,对接金融企业,积极为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与保障;要积极做好防范工作,应对今年第1号台风可能对福清带来的影响,确保一切工作落实到位。

  市领导王德玉、林中、林健、刘迟、罗晓晖陪同调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