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革命传统

市领导开展“七一”进老区走访慰问活动

2016-07-01 10:18:0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7月1日讯 (记者:杨国才)  瞻仰革命遗址,重走红军路,慰问老党员,与群众围坐畅谈、听取意见和要求……昨天下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代市长张帆带领党员干部赴一都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追寻红色足迹,弘扬革命传统,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艰苦奋斗的精神。

  一都镇是我市重点革命老区,普礼村罗汉里是我国民主革命时期中共福建省闽中特委活动中心之一,也是闽中工农红军游击队第一支队的根据地。罗汉里西连永泰,北接闽侯,南与莆田交界。罗汉里游击根据地武装力量从建立伊始,就是由中共福清中心县委一手发动、领导的,是闽中游击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闽中地区的三年游击战争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罗汉里于2013年10月获省老区办授牌“福建老区革命遗址”。

  当天下午,市领导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部分老党员、困难党员,给他们送去党的关怀与温暖。每到一处,王进足都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并叮嘱镇村干部要关心他们,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当看到有的老党员家里摆放着“两学一做”书籍,得知八、九十岁高龄的他们还在不断学习,并关心家乡发展,王进足竖起了大拇指说,老党员为党的事业辛苦奋斗了一辈子,为福清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我们党的一笔宝贵财富,希望他们多保重身体,把日子过好。

  随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来到罗汉里闽中游击支队旧址的石雕碑亭前,了解罗汉里游击根据地在坚持闽中地区三年游击战争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并沿着当年红军走过的路,一路追寻先辈足迹,参观了闽中特委简陋的办公地点、红军宿舍、厨房以及历史人物展厅、历史事件展厅、军需库、物料库等,共同追忆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战斗情景,了解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深切缅怀为革命事业牺牲的先辈。

  最后,市领导一行来到普礼村保二头自然村大榕树公园,与在树下乘凉的村民们围坐畅谈。当得知罗汉里修建的移动信号站由于电力问题一年多还未投入使用时,王进足当场表示一个月内帮助乡亲们解决电力问题,现场顿时响起了欢笑声和掌声。村民们还和市领导聊起了一都旅游产业、配套道路等问题。

  活动中,王进足指出,真心实意地为群众谋利益,切实解决群众的生产和生活问题是坚持党的根本宗旨的内在要求,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光荣传统,把艰苦奋斗、勇于牺牲的精神带到日常工作、学习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务实的工作举措,真正为福清百姓谋福祉,为建设更加美丽幸福的大福清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领导林中、罗晓晖、郑进德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