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坚定党的信念 坚守党员本色

福清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举行

2016-06-30 10:26:5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颜阵寒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30日讯 (记者:颜阵寒)  6月28日,福清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举行。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坚定党的信念、坚守党员本色,进一步牢记使命、开拓进取,为实施“大福清”建设战略,加快福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创造新业绩。

  市领导王进足、张帆、王德玉、林中、王建生、刘迟、陈金友、罗晓晖、陈丹、胡世才、陈恒东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张帆主持大会。

  大会表彰了福清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兼职委员”、市直机关党建“十佳品牌”、“1263党建示范点”以及“共产党员示范岗”。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向获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亲切慰问,向所有为解放福清和建设福清作出杰出贡献的老同志及其家属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全力推动福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王进足还围绕“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党员本色”的主题,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党课。党课以理想信念为切入点,从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入手,提出坚定党的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他说,党的崇高理想本质上是一种美好的社会制度,是现实中攻坚克难的力量源泉,是党员保持先进性的根本保证。广大党员要以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当“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就共产党员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王进足要求,一要加强党性锤炼,唤醒党员意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传承弘扬革命精神,提升业务技能水平,加强一线实践锻炼;二要胸怀高远志向,争创一流业绩,做到高志向、宽视野、强意志缺一不可;三要践行宗旨意识,锤炼实干作风,坚持深入群众,坚持求真务实,坚持艰苦奋斗;四要筑牢廉洁底线,树立清风正气,知敬畏明法纪,守纪律讲规矩,重家庭严家风。

  就如何以党的建设带动干部队伍建设,王进足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强化管党治党的责任,在把握大局中强化责任担当,在落实主体责任中坚持常管长严,在严肃党内生活中净化党风政风,在健全制度中改进作风常态,在深化改革中健全严管干部机制,带动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理想信念、综合素质,推动干部能上能下,点燃干事创业激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