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宣布省委福州市委重要人事任免决定

2016-06-29 11:19:2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29日讯 (记者:陈希龙)  6月28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委、福州市委关于福清市政府主要领导人事任免决定。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益民在会上讲话。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大会。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惠宣读省委、福州市委关于福清市政府主要领导人事任免的通知。

  省委、福州市委日前决定,张帆同志任中共福清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免去许南吉同志中共福清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提名张帆同志为福清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免去许南吉同志的福清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并按有关法律程序办理。

  杨益民代表福州市委作了重要讲话。他说,这次人事调整是省委、福州市委从大局出发,根据福清市领导班子建设和工作需要,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福州市委对福清市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和重视。许南吉同志自2014年8月从省直机关来福清工作期间,坚持在福清市委领导下,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福清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省委、福州市委对他的工作是满意的。张帆同志综合素质好,适应性强,熟悉经济工作和项目建设,推动企业发展点子、办法较多,工作热情高、干劲足,善于抓落实,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管理能力,在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拓宽融资渠道、筹划企业上市、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省委、福州市委认为张帆同志任福清市委副书记、提名为福清市政府市长候选人是合适的。

  杨益民指出,近年来,福清市紧紧围绕“五位一体”“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抢抓“四区叠加、一区毗邻”的发展机遇,深入推进福州新区福清海港新城开放开发,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福清县域经济综合实力位居全省第3位,在全国“百强县市”排名提升到第26位。同时,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注重基层党建创新,典型示范点建设成效明显。省委、福州市委对福清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杨益民对福清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福州市委的决定精神上来。各级各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讲规矩,像支持许南吉同志一样,全力支持配合张帆同志和福清市政府工作,在王进足同志为班长的福清市委带领下,将福清市各项工作不断向前推进。二要全力以赴,切实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抢抓发展机遇,找准发展定位,按照产城一体、城乡统筹的思路,着力打造福州新区福清海港新城,推动福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要把握发展主动权,以福州新区、自贸试验区建设为契机,积极完善融侨、江阴、元洪、蓝园及龙田、镜洋等园区的基础设施配套和公共服务,优化发展环境,把园区建设成为集聚项目落地的坚实平台。同时充分发挥福清的海港、华侨、民资优势,整合资源,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着力补齐福清发展的短板和弱项,继续把福清各项事业推向新的高度。三要从严治党,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按照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扎实做好换届各项工作,实现换届工作与推动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王进足代表福清市四套班子,对省委、福州市委这次人事变动表示坚决拥护,对张帆同志到福清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这次人事变动,特别是杨益民市长的重要讲话,对福清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福州市委对福清发展一如既往的重视和支持。他希望,市四套班子成员和全市党员干部能够像支持福清历届班子一样,大力支持张帆同志的工作。

  王进足指出,当前,在省、福州市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福清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成效,全市上下呈现出风正气顺、人和业兴的良好局面。全市上下要继续抢抓“四区叠加、一区毗邻”的发展机遇,以融入“新福州”、建设“大福清”为目标,扎实开展生态环保、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三大行动”,全面实施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两大工程”,加快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大福清”,继续在省、福州市发展大局中走前头、当先锋。

  许南吉说,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福州市委的决定。来到福清工作,转眼已过了1年10个多月。期间,有幸作为一名福清人,与大家团结共事、与福清共同成长,这是人生经历中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他表示,今后,无论走到哪里,都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家乡福清发展,为福清的每一个进步鼓劲喝彩,祝愿大福清的明天更加美好。

  张帆表示,福清是全国“百强县市”,来到福清工作,深感责任重大,也充满信心,从此,视福清为自己的家乡,成为福清全市人民中的一员,忠诚履职,全力拼搏,在以王进足同志为班长的福清市委领导下,紧紧围绕“五位一体”“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推动福清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面对新岗位、新任务和新要求,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素质和领导水平;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维护领导班子团结,自觉维护党委领导,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与时俱进,勤奋工作,在新的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振奋精神,迎难而上,脚踏实地,顺势而为,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深入基层,及时掌握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真心实意为基层排忧、为群众解难;牢记使命,勤政廉洁,勤修为政之德,树立良好形象,真正让组织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王德玉、林中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大会之前,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福州市委关于福清市政府主要领导人事变动的决定,在市委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加快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推动福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

  另悉,当天下午,许南吉赴长乐市履新,任中共长乐市委书记。

  又讯  当天上午,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结束之后,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决定张帆同志任中共福清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书记。会议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