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创新管理促进农村新发展

市领导赴镜洋镇调研

2016-06-28 16:21:5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28日讯 (记者:林翔)  6月25日下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福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生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镜洋镇,调研新农村建设、福厦高速镜洋开口选址和休闲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当天,王进足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镜洋镇东风村、福厦高速镜洋开口选址、镜洋镇波兰村、云中部落休闲农庄和相思岭大学生创业园,详细了解新农村建设规划和村居环境建设、休闲农业产业发展的规模及市场前景等情况,并就福厦高速镜洋开口选址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进行调研。

  王进足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推进村域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创新,大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因地制宜,充分利用边角闲置地块种植果蔬,在实现美化环境的同时促进农民增收;立足实际,将新农村建设纳入全局统筹谋划,各村庄以规划为总蓝图,进一步完善农村基层设施,积极推进“除四害”工作开展,打造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生活舒适的优美宜居新农村;要全力做好高速开口前期各项调查准备工作,科学规划,慎重选址,并抢抓高速开口机遇,利用高速道路交通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带动镇域经济社会发展;要发挥山地等资源优势,规划发展蓝图,适度集约开发,引导发展农家乐等休闲农业,不断创新机制,努力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优良创业平台。

  调研中,王进足充分肯定了镜洋镇在新农村建设及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和休闲农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镜洋镇继续发挥优势和特色,积极促进新农村和休闲旅游发展,创新管理模式,加强新农村与新型农业产业之间的联动,促进互惠共赢,为全市新农村建设和休闲旅游发展提供样本。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