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齐心协力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

市委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座谈会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会召开

2016-06-27 15:24:3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林文捷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27日讯 (记者:陈希龙 林文捷)  6月24日,市委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座谈会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会召开,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对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稿的意见建议。市领导王进足、陈存枫、陈永青参加会议。

  会议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起草情况及主要内容作了说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先后发言,认为工作报告稿站位高,立足于福清的百姓民生、资源优势、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客观总结成绩,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目标任务明确、保障举措有力,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大家还就发挥侨台民资优势、做大做强产业、建设交通大通道、建设信息流大平台、加快自贸区建设、加快城乡一体发展、统筹城乡教育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强法治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对长期以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积极履行职责、参政议政给予肯定。他说,大家对今后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和思考,提出了许多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市委将认真研究并吸收采纳,修改充实完善党代会工作报告。同时,将采取有效办法措施,着力解决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热难点问题。

  王进足希望,一要加强建设。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加强党派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党派的组织架构,实现党派活动更加规范化、常态化,在组织建设、队伍壮大上有更大的提升。二要积极作为。要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工作。三要关心民生。要深入到广大民众当中,认真开展调研,了解掌握各方的诉求、需求,使建言献策更加精准。

  王进足强调,要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共同实施好“大福清”发展战略,发挥好海外福清、国内福清、本土福清三个群体的作用,通过融入福州、联动平潭、对接台湾、走向全国、接轨国际,推动福清建设和发展迈向国际化,努力实现“福清梦”。

  又讯  6月23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会召开,听取退休老干部的意见建议。市领导林健、罗晓晖参加会议。

  会议就党代会工作报告起草背景、过程、基本框架作了说明。老干部们一致认为,工作报告稿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围绕中心、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结构合理、文字简练,提出的发展方向定位准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前瞻性。大家还结合我市实际和自身感受,就推进福清经济建设、新农村建设、政策的实施落实、教育、医疗、文化软实力的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市委副书记林健表示,将认真梳理归纳、总结提炼老干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好报告,努力使报告更加符合福清的发展实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