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强化规划引领 建设美丽家园

市领导赴渔溪镇调研推进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2016-06-24 11:45:1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24日讯 (记者:杨国才)  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市长许南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渔溪镇调研,现场察看相关项目进展情况,进一步推进渔溪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据了解,渔溪镇2010年8月被确定为福州市级示范性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试点镇。当前,该镇重点抓好渔溪河流域综合治理和北至虞溪路、东到万福路、南到星华街、西临福厦路的总用地面积为102.24公顷的小城镇起步区规划建设,按照“一轴一带三区”的发展思路,着力打造小城镇示范性起步区、展示区和引领区。

  当天,市领导一行首先来到渔溪镇渔溪河流域综合治理及东部启动区,现场察看渔溪河整治效果及沿岸拟开发建设项目,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王进足要求,渔溪镇要进一步加强渔溪河流域综合治理,留住青山绿水,保护一方水土,以渔溪河流域的整治效果形成示范带动效应,进一步推动全镇域环境保护和美丽家园建设。要从整体上统筹考虑,结合文化旅游,进一步完善功能设计,优化绿化方案和布局,通过绿化、花化、彩化,打造更加优美宜人的景观环境,为周边群众休闲旅游提供新去处。

  在渔溪综合市场,王进足一行实地察看了市场摊点,并与商户和群众交谈,了解市场经营现状以及对市场改造的意见建议。王进足要求,要加快旧市场改造力度,出台相关方案,切实解决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等安全隐患问题,为当地百姓营造一个安全舒适、干净整洁的购物环境。

  调研中,王进足强调,要强化城镇规划引领作用,进一步梳理完善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试点发展规划,立足实际和发展需要,更具远见地做好近期、中期、长期发展规划,不断提升福清小城镇规划水平。要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统筹抓好公共设施、民生项目建设,强化运作,全力破解工作难点,加大小城镇建设力度和步伐,推动我市小城镇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