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推广创新产品 谋求发展平台

“6.18”我市对接项目71项,总投资逾170亿元

2016-06-20 09:51:3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20日讯 (记者:林翔)  6月18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在福州隆重开幕,活动吸引了包括30多家台湾企业在内的2200多家企业参展,参会嘉宾超过1.8万人,我市项目签约成果丰硕。截至昨日,我市共完成项目对接71项、征集技术需求30项,对接项目总投资达174.17亿元。其中,合同项目40项,总投资58.6亿元;协议项目23项,总投资2.65亿元;意向项目8项,总投资112.92亿元。

  据了解,为弥补福建重点高校、科研单位少,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布点少这一短板,我省自2003年起每年举办以“项目、技术、资本、人才”为主题的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旨在推动创新成果与资本、人才、政策对接及落地转化。海交会至今已举办13届,成功对接落地4万多项成果,带动社会投资5000多亿元,使一大批创新成果顺利从实验室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本届海交会由省政府联合25个国家相关部门、单位共同主办,强调“凝心聚力,创新未来”,通过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模式,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推动新兴业态加快发展。

  本届“6·18”共分为三大展区。一是主题展区,包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题展、主办单位馆、金融馆和农业馆,其中主办单位馆设置了院士专家、高校成果、澳门科技创新成果等11个展区;二是综合展区,包含央企馆和城市综合馆;三是专业展区,包含互联网经济馆、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馆、智能制造馆、新能源汽车馆、节能环保与循环经济专题馆、品牌创新馆。

  我市主动对接海交会,不仅组织相关部门、企业参与大会,开展对接、论坛活动,还积极组织特色企业参展,推广创新产品,谋求发展平台。在2016创响中国·福州站——创新驱动工程暨院士专家项目签约及工作站授牌仪式上,我市宝利特科技公司与大连理工大学蹇锡高院士签订协议,合作开展“隔热阻燃防辐射太空革新材料及其应用研究”项目开发,旨在通过改变合成革的基础材料,创新合成革产品具备隔热、阻燃、防辐射的高物理性能,实现合成革从传统民用产品转型升级为高端产业;在4号智能制造馆内,来自洪宽工业村的奋安铝业带来了8款最新的门窗产品,展示智能家居魅力;3号新能源汽车馆内,福清华强汽车城也带来了种类丰富、性能强大的纯电动车,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参观体验(如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