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完善应急预案 强化工作措施

市领导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导防汛防灾工作

2016-06-15 11:49:1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林秋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15日讯 (记者:陈希龙 林秋明)  昨晚,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导防汛防灾工作。

  据了解,今年1—6月上旬,我市累计雨量达878.4毫米,较常年645.7毫米偏多近4成。受低层切变影响,6月11日夜间至14日白天,我市部分镇街出现暴雨,东瀚、三山等镇的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6月14日夜间至17日,受西南气流影响,我市天气阴有中到大雨,部分镇街仍然有大雨到暴雨。6月18日至19日,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主雨带将北抬至长江流域,我市进入晴热天气,降水将以热雷雨为主。

  由于前期我市降水已经明显偏多,土壤含水量大,发生低洼积涝、山洪和地质灾害的风险高。市气象局提醒各相关部门要严阵以待,按照职责做好应对可能的气象灾害;交通管理部门在强降雨路段要采取交通管制,在积水路段要实行交通引导;城市管理、水利、农业部门要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

  在听取相关部门关于我市近期天气、降水情况及防汛防灾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后,王进足要求,一要加强人员值班。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时刻绷紧防汛防灾这根弦,安排好人员值班,切实做到有备无患。二要强化工作措施。要全面落实地质灾害群防群测机制,密切监测天气情况,密切监视雨情汛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为防汛防灾工作争取时间。要开展安全检查,对地质灾害点、低洼地、易涝点、水库、堤防、水闸、行洪区及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部位进行细致检查,排除所有安全隐患,不留死角。要提前做好全市地质灾害点和城区低洼地、易涝点防汛防灾工作,特别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三要制定应急预案。要按照防汛防灾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物资设备随时调得来、用得上,同时调度好应急队伍,组织好各类专业抢险队伍,切实把各项防汛防灾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俞大军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