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方位为高考保驾护航

市领导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工作

2016-06-07 16:45:2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7日讯 (记者:杨国才)  昨天上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市长许南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我市高考考点,检查2016年高考考前准备工作,部署做好各项工作。

  王进足一行先后检查了福清侨中、福清二中、福清一中3个考点,详细了解各考点考务人员配备、考生护送、周边酒店、道路交通管制等情况,实地检查各考点考务办公室、视频监控室及相关设备运行情况。

  据了解,我市参加今年普通高考的考生人数为5544人。与去年相比,今年我市仍设6个高考考点,但考点设置有了变化,即福清三中考点设在龙西中学。今年全市共设187个考场,考场总数比去年减少29个。此外,高考考试时间仍为2天,考试科目也仍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4科满分750分。

  检查中,王进足充分肯定有关部门和考点学校为高考准备工作所作出的努力。他指出,高考工作关系人才培养和青少年未来发展,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确保考试工作公平安全顺利进行,意义重大。

  王进足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一要强化安全管理,确保人员到位、安保到位、管理到位,全力以赴做好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高考安全、规范、顺利;二要建立联动机制,公安、交通、电力、食品安全、卫生等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工作,完善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全方位做好高考服务保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三要做好考务组织,做好相关考务人员业务培训,对考务组织的关键环节要抓实抓细抓好,确保今年高考公平、公正、安全、有序进行;四要强化安全管理,扎实做好考生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噪音整治等各项保障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让每一位考生以最好的状态顺利完成考试,发挥出真实水平。

  市领导陈恒东、高双成、韩军参加检查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