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优化产业布局 加快招商引资

福州市领导来融检查工业园区工作

2016-06-01 10:03:0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颜阵寒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1日讯 (记者:颜阵寒)  昨天,福州市市长杨益民带领福州市直部门有关负责人,来融检查工业园区工作,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杨益民强调,各工业园区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全力以赴做好园区扩容提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福州市副市长高明及我市领导许南吉、林健、陈金友、何玉金参加了检查活动。

  当天,杨益民一行先后察看了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元洪投资区、龙田经济开发区、闽台(福州)蓝色产业园、江阴工业区以及自贸区福州片区保税港区的基础设施配套和企业入驻情况。据了解,工业园区是我市工业经济主阵地。近年来,随着一批新项目、好项目建成投产,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我市工业经济实力持续增强。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现有企业550家,2016年全区有31个项目列入市行动计划,总投资429.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4.34亿元,1-4月份累计完成投资54.0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数的31.01%;元洪投资区共有135家企业入驻,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3家,在建、在批项目38项,今年有18宗项目列入市行动计划,其中省重点6项,福州重点6项,福清重点2项,计划投资20.23亿元,1-4月份累计完成6.14亿元;龙田经济开发区现有在产企业89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3家,今年1-4月份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26亿元,比增6.8%;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正通过加快项目报批、强化项目管理、抓好用地保障、筹措建设资金,大力推进道路、给排水、研发中心、安置房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打造承接产业入驻的良好平台;江阴工业区已落地企业111家,今年1-4月份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40.90亿元,其中规上工业产值完成40.5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81亿元;自贸区福州片区保税港区规划面积为9.26平方公里,分为A、B区块,A区块规划面积2.95平方公里,为加工贸易区,主要发展先进制造业。B区块规划面积6.31平方公里,主要发展国际航运物流、整车及零配件进出口贸易、保税仓储及保税展示交易。目前已引进在建项目8个,总投资79亿元;拟开工项目7个,总投资12.2亿元;跟踪洽谈项目5个,总投资11.3亿元。

  检查中,杨益民要求,各工业园区要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着眼于延伸产业链,切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努力引进一批有资质、有实力的大项目、好项目入驻,从而培育出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大力完善园区基础配套功能,不断提升园区的接纳力和承载力;要坚持服务理念不动摇,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健全完善管理机制,为工业园区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