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多层次推动园区发展

元洪投资区第一季度累计完成项目投资4.79亿元

2016-05-31 15:05:2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实习生 林阳虹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31日讯 (记者:滕端钦 实习生 林阳虹)  厂区道上,水泥罐车将混凝土缓缓倒入槽里,摊铺机轰鸣着将石料夯实摊平,工人们挥动着铁锹平整路面(如右图);厂房内,组装好的干燥机排成一列,宛若威猛的“擎天柱”,技术人员忙着铺设隔热层。这是记者日前在坤彩二期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的一幕。

  坤彩二期项目是省重点项目,占地面积465亩,总投资逾12亿元。从2014年建设至今,已完成了10座车间的钢构搭建,目前正在进行内外装修以及设备安装,力争近期试生产。

  在元洪投资区,和坤彩二期项目建设一样,经纬新纤长丝车间主体结构已完成建设;鸿生建材一期项目和宏港纺织一期12条生产线均已投产;宇邦纺织一期已完成车间和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特新能源主厂房及附属楼已封顶,预计10月试投产……各个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据悉,元洪投资区今年共有18个项目列入福清市行动计划,第一季度已累计完成项目投资4.79亿元,占全年任务的23.69%。

  只有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才能为项目落地创造条件。为此,元洪投资区全力加快污水处理厂一期改造和二期扩建、第二自来水厂、东西部BT路网、华侨公园、园区公交车站、新东皋溪河道排洪闸等基础设施建设,并重点推动创业服务中心和回归园公园的规划设计和报批工作,不断提升园区绿化、净化、美化水平。同时,不断加大“腾笼换鸟”的工作力度,通过清理“僵尸”企业,提升园区土地集约利用水平,为园区腾出发展空间。

  此外,为推动项目建设,元洪投资区还制定了园区10大重点推进项目,积极解决企业具体困难,免费为企业项目代办报批手续;针对员工出行难问题,开通了831公交专线方便区内员工出行;就招聘员工难问题,元洪投资区设立劳务中介机构,采取市场化运营模式,主动为企业用工牵线搭桥,彻底解除企业用工短缺之忧,让企业长足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