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推动福清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

王进足赴市委统战部、市人武部走访调研

2016-05-24 11:29:1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24日讯 (记者:林翔)  5月20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先后走访了市委统战部、市人武部,调研相关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市领导陈存枫、胡世才在调研时作工作汇报。

  在市委统战部,王进足与统战干部座谈,详细了解我市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近年来,全市统一战线通过加强异地商会、海外社团建设,大力实施“回归工程”,打造出统战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特色品牌。目前,共有21个福清异地商会、72名在外融商回乡投资91个项目,投资总额超过400亿元。

  王进足对我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要求,市委统战部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要利用自身优势,积极联系海内外,发动海内外,实现凝心聚力,共同推动福清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要紧抓重点,务求实效。要加强对商会招商引资,积极主动提供帮助,做好亲商、安商、招商工作,让更多外地企业家、异地商会的融籍企业家在福清这片热土上兴业发展;要建好队伍,提升能力。要加强自身学习,加强对外交流,切实把统战队伍建设好,形成统战工作大合力。

  在市人武部,王进足详细了解了市人武部的历史沿革、编制、建设和驻军等情况。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党管武装工作聚焦能打胜仗目标,围绕如期形成作战能力,着力深化应战准备,持续加强应急建设,武装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市人武部先后获评“全省国防动员先进单位”、“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

  王进足对市人武部全面建设稳步发展给予肯定。他要求,市人武部要坚持党管武装这条主线,从认识和行动上将人武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随时做好各项工作准备;要把握国防动员这项主业,将人武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各基层,加强基层人武部长、专武干事的专业培训,融合地方工作实际,兼顾服务地方大局,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履行强武健武这个主责,通过加强“两学一做”学教、军事专题培训、国防知识教育等内容,结合地方专业特点,做好联动细案、预案,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