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开创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全市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座谈会暨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2016-05-20 16:32:0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20日讯 (记者:杨国才)  昨天,全市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座谈会和全国、全省、福州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下一阶段工作。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丹主持会议。市领导严萍、高双成、吴华云出席会议。

  王进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就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省、福州市委也相继召开了专门会议,对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为我市做好新时期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福清实际,全力抓好落实。

  王进足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维护党和国家安全的重要防线,是应对严峻复杂形势的客观需要,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内容,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二要紧盯重点领域,全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立足福清实际,着力在把方向、守阵地、建队伍等领域上下功夫、求实效,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三要落实主体责任,努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健全考核机制、从严监督问责,认真履职,全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落地见效。四要突出精准发力,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牢牢把握“两个巩固”根本任务,强化舆论、精神和文化引领,唱响热爱福清、建设福清、发展福清的主旋律,凝聚社会正能量,扩大福清影响力,着力推动宣传思想文 化工作取得新提升。

  陈丹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切实用讲话精神指导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成效,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开创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大福清”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