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强化监测预警 精准施策防范

市领导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防汛防灾工作

2016-05-10 09:52:1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10日讯 (记者:陈希龙)  5月9日下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市长许南吉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防汛防灾工作。

  据了解,近期连续发生的强降雨,导致我市各地土壤含水率居高不下,发生山洪地质灾害的危险等级较高。10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降雨还将逐渐增强,全市各镇街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40-60毫米,局部超过80毫米,不排除发生洪水的可能性。

  在听取市气象局关于我市近期天气及降水情况的通报和市防汛指挥部关于我市防汛防灾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后,王进足指出,近期,三明泰宁县山体滑坡事件引发了中央和省、福州市的高度关注。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以及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都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也在检查防汛防灾工作时提出了重要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抓好防汛防灾工作。

  王进足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各级各部门要杜绝麻痹、大意、松懈的思想,时刻绷紧防汛防灾这根弦,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准备,防患于未然。二要监测预警,精准应对。要全面落实地质灾害群防群测机制,密切监测天气情况,密切监视汛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准确预报降雨、地灾危险等级、洪水等情况,为防灾减灾工作争取时间。特别要提前做好全市78个地质灾害点和主城区16个低洼地、易涝点的防灾和周边群众撤离工作。三要仔细检查,排除隐患。要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对地质灾害点、低洼地、易涝点、水库、堤防、水闸、行洪区及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部位进行细致检查,不留死角。四要完善预案,应急保障。要制定完善防汛防灾应急预案,切实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物资设备随时调得来、用得上。要调度好应急队伍,提前组织好各类专业抢险队伍,确保在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五要加强督查,落实责任。市四套班子领导要深入挂钩镇街,指导督促镇(街)、村(社区)落实好防汛等工作。市两办、效能办、防汛办要加强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镇(街)、村(社区)立即行动起来,把各项防汛工作落实到位,切实做到不死人、少损失。

  许南吉也就落实好防汛防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副市长俞大军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