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市领导现场推动环城路等重点项目建设

2016-05-06 09:07:3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6日讯 (记者:杨国才)  5月4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市长许南吉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现场推动相关项目建设。

  当天,王进足一行先后前往京东方面板、汽车专用线二期、东环立交、融宽环路、北江滨路K字口、观音埔水厂等项目工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

  在京东方面板项目现场,王进足一行听取了项目介绍,并通过无人机实时画面察看项目现场施工。王进足对项目建设进展表示满意,他要求各相关部门继续加强协调配合,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基础上,加快推进项目及周边配套设施的建设。同时,围绕京东方项目,全面梳理配套项目,加大上下游产业链的招商力度,提升产品、企业、产业乃至整个地区综合竞争力。

  在观音埔水厂,王进足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城市供水关系千家万户,关乎城市发展,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对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水厂早日投入使用,提高我市供水质量,真正把这件民生大事办实办好。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王进足听取了与中交合作项目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并对我市在环城路、龙江中下游治理及东部新城开发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环城路的建设对缓解我市城区交通压力、拉伸城市框架、提升城市承载力至关重要。

  就如何加快建设早日实现环城路闭合通车,王进足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要规范管理。要结合省委巡视组整改意见和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合同整改工作,做到“控质量、控造价、控进度”,确保项目建设管理合法合规。二要优化提升。根据新形势、新情况及时调整优化原有规划设计,综合比选方案,进一步提升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并充分利用现有道路资源,打通交通节点,形成小闭合、小循环,缓解交通压力。三要加快推进。要科学融资,统筹调配,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要科学调配力量,加快推进征迁工作;要加强项目现场施工力量,加快施工进度;要形成协调沟通机制,确保项目建设落实到位。四要明确目标。要围绕环城路建设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为构建大福清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王德玉、俞大军、黄霄辉、何德信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