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重要批示和《地方党委工作条例》主要精神

2016-05-05 09:31:4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5日讯 (记者:陈希龙)  日前,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重要批示精神及《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主要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初步贯彻意见。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贯穿着科学的领导艺术、工作方法、思维方法和务实作风,是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党的领导水平的光辉文献。《地方党委工作条例》是中央着眼新的党情国情而制定的重要组织制度,是新形势下做好地方党委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方法》和《条例》的核心要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好《方法》和《条例》的立意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贯彻《方法》和《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等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解决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各级党委要以《条例》为尺度,查摆问题,对标施策,精准发力,全面规范和提升党委工作。要切实发挥核心作用,严明纪律规矩,注重发扬民主,坚持统筹兼顾,全力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实到位。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委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学习领会,带头贯彻执行,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要求把党委班子建设好,为“大福清”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保障。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副调研员分别谈了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地方党委工作条例》的心得体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