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贯彻尤权在泉州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6-05-04 10:20:0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4日讯 (记者:陈希龙)  日前,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尤权在泉州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初步贯彻意见。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书记尤权赴泉州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对当前如何推动企业生存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出了重要要求,为我市做好新形势下服务企业、服务经济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尤权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在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服务扶持企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福州市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优化顶层设计。要紧密对接“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行动计划,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瞄准未来产业发展的定位和方向,大力培育市场前景广阔的前瞻性、成长性产业。要立足福清产业发展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优化农业结构、调整传统工业、壮大现代服务业等产业转型升级的具体思路和举措。三要强化创新动力。要积极向泉州等先进地区学习,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通过支持企业设立创业创新中心,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建立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空间,为企业创新打造低成本、便利化的环境。四要提升政策服务。要在积极兑现落实上级出台稳增长等政策的基础上,针对当前企业生产运营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在抓技改、拓市场、去库存以及推动困难企业兼并重组、腾笼换鸟等方面,加快研究出台一批新的惠企政策措施,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