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以劳模精神凝聚力量推动发展

福清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举行

2016-05-03 09:42:2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3日讯 (记者:陈希龙)  4月29日,福清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举行。市领导王进足、许南吉、陈恒东、严萍、高双成、张忠康与我市历届各级劳模、先进工作者、工会工作者及各界工人代表等共300多人欢聚在市人民会堂,共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大会前,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市长许南吉在人民会堂前会见了劳模、先进集体和个人(如上图)。王进足代表市四套班子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他说,长期以来,劳模们以无私奉献的精神投入到劳动实践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对福清各项事业发展起到了引领、带动的作用。他指出,当前,福清迎来“四区叠加、一区毗邻”的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劳模的作用,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劳模、爱护劳模、争当劳模”的热潮,以劳模精神进一步凝聚力量,引领全市广大干部职工通过科技创新、劳动创造,加快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大福清。

  大会宣读表彰了新当选的全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省工人先锋号,福州市工人先锋号、工人先锋岗,省“安康杯”竞赛先进单位和个人,命名了福清市合格职工之家等各类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锦萍、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林姗还在会上作了先进事迹报告。

  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陈恒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开展向先进模范学习活动,学习他们胸怀大局的主人翁精神,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群众在改革、发展和稳定中的主力军作用。要学习先进模范识大体、顾大局的崇高境界,正确对待利益关系调整,珍视社会和谐稳定,自觉投身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要大力弘扬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引导广大职工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为促进福清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又讯  4月29日,市总工会、市劳模办组织先进劳模代表察看了重点项目京东方项目和天宝陂公园。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陈恒东参加活动。

  在亲身感受到我市重点项目建设的火热场面后,先进劳模代表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立足岗位,勤奋劳动,默默奉献,努力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为加快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大福清作出新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