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助推城市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

市领导现场察看城区路网规划及河道水利建设情况

2016-04-22 11:38:5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颜阵寒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22日讯 (记者:颜阵寒)  4月20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察看城区路网规划及河道水利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突出民生重点,加快优化和改善城区交通环境,完善城区水利设施建设,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科学合理规划,强化工程管理,加速推进城区路网规划和水利工程建设,确保推进快、质量高、成效好。

  当天上午,王进足一行先后察看了大北溪千面山河道改造工程、虎溪河道整治工程、京东方面板配套道路、福业大道、大埔大桥、龙江南路、天宝陂水利设施、瑞云排涝站、北江滨A段、东部新城核心区水系以及瑞亭街改造等项目,实地了解城区路网规划建设进展及河道水利建设情况。

  据了解,大北溪河道改造工程一期长约1.2公里,宽约50米,总投资约1500万元,目前已完成施工。作为京东方面板工程配套道路的京东方大道、洪智路已实现主干道通车,福俱大道、京东方北路其余配套道路都在稳步推进中。东部新城去年已全面启动“一江三路”建设,各项目用地均已完成农转用报批,计划今年上半年实现东塘大道、清昌A段、北江滨A段等3条道路通车。龙江流域水污染整治工程目前已完成起步区1.5公里的堤岸主体建设及倪松闸闸室地板工程,目前正在加快施工起步区上游500米至倪松闸段的堤岸主体工程及倪松闸闸室主体工程。

  王进足指出,城区路网规划及河道水利工程建设事关民生,对于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科学、有序推进各项工程建设,推动城区路网规划、水利建设工程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实施。

  王进足强调,要坚持民生导向,做到规划优先,将路网建设与水利建设相结合,着力完善城区排涝系统,提高城区防洪排涝能力。要加快推进社会普遍关注、群众呼声高的道路改造和建设,集中力量,尽快打通一些重要节点的“断头路”,加快推进城区交通环境的改善和优化。要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拓展规范、稳定、透明、多元化的投融资渠道,保障项目顺利运行。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部门间的沟通配合,以更加富有成效的工作成果造福百姓,助推福清城市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

  副市长黄霄辉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