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听民声 知民意 解民忧 宽民心

福州福清两级领导开展接访约访群众活动

2016-04-20 11:39: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20日讯 (记者:陈希龙)  面对面听民声,心贴心解民忧。4月15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与市领导林健、黄霄辉来到市信访局,联合开展接访约访群众活动,面对面与来访群众“零距离”沟通交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协调解决他们的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您好,有什么困难和诉求,请慢慢说来?”王进足的一句问候,开始了与来访群众面对面的真诚对话。有的群众反映土地征用补偿问题,有的反映养殖场承包经营问题,有的反映失地农民保险问题,有的反映邻里土地权属纠纷问题……在现场,面对每一批来访群众,他一边认真倾听诉求,一边仔细记录和翻阅相关材料,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逐一耐心地解疑释惑,与来访群众沟通交流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并与有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商定解决问题的方案。王进足希望,来访群众要尽可能通过协商解决问题、特别是邻里土地权属纠纷问题,握手言和,保持邻里和谐相处。协调不成的,要通过法律诉讼的方式,依法依规维护自己的合法诉求。在得到肯定答复和协调处理意见后,来访群众大都满意地离开现场。

  接访约访活动中,王进足强调,开展接待群众来访活动,是密切联系群众、不断改进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渠道。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观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宽民心,创造性地解决群众问题;要强化维稳第一责任,创新信访工作思路,狠抓矛盾纠纷源头预防,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严格实施“信访路线图”,着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稳控在当地;要加大督查力度,督促责任单位、责任人狠抓工作落实,依法依规尽快化解矛盾纠纷,妥善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为加快建设大福清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高双成、郑进德也分头参加了接访约访活动。据了解,市领导共接访约访群众13批次36人。

  当天,各镇街也在当地开展接访约访群众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