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上下一心建设“大福清”

市领导继续深入园区镇街开展工作调研

2016-04-19 16:55:0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林翔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19日讯 (记者:杨国才 林翔)  4月11日、13日、16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继续深入全市园区、镇街开展工作调研,与广大党员干部一道,理思路,定目标,凝共识,聚合力,共谋“大福清”发展宏图,上下一心建设“大福清”。

  连日来,王进足先后深入融侨开发区、石竹街道、宏路街道、玉屏街道、音西街道、阳下街道、南岭镇、龙山街道、龙江街道、上迳镇、渔溪镇、新厝镇等地,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在融侨开发区,王进足详细了解开发区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后,对开发区经过近30年的开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融侨开发区目前127家规上企业产值占全市54.34%,税收占31%,成为福清、福州市重要经济增长点。希望融侨开发区通过不懈努力,把园区发展提升到更高的层次,实现更高的效益,继续为福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对融侨开发区今后的发展,王进足要求,一要强化规划,明细功能。认真做好产业布局、产业功能等规划,进一步明晰产业定位;二要拓展空间,填平补齐,产城融合。要盘活存量,扩大增量,完善学校、医疗等生产生活配套,进一步完善园区功能;三要强化招商,补齐短板。围绕龙头企业,实施精准招商,加强产业链条短板项目的招商工作;四要强化配套服务,增强竞争力。加强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切实履行好审批权限下放等工作,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和效益;五要创新机制,增强活力。突破障碍和瓶颈,创新机制体制,有效激发经济发展活力;六要强化队伍建设。注重干部的培养,注重机关党建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延伸到每一个角落,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

  在街道调研时,王进足详细了解各街道自然概况、经济产业发展情况等,并对各街道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化建设过程中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他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社会管理水平。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发挥村居力量,引导他们实现更高层次的自治,创新网格化管理,确保地方的安定稳定和经济健康发展;二要进一步强化文明城市创建。树立大福清的发展格局和城市化理念,主动融入城市管理工作,抓好环境整治,完善城市配套设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民众素质以及城市发展水平;三要进一步突出产城融合发展。以城市为基础,承载产业空间和发展产业经济,以产业为保障,驱动城市更新和完善服务配套。同时,全面提升项目服务水平,实施点对点精细化服务,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构筑大福清发展格局。

  在乡镇调研时,王进足要求乡镇干部要增信心创佳绩,适应发展新常态。要抓整治保生态,狠抓两违、畜禽养殖、乱滥建坟墓等整治工作,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为福清发展和子孙后代留下青山绿水;要增服务聚产业,为企业和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强化招商引资工作,有效促进产业集聚;要抓民生促和谐,让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要带队伍促发展,把党建工作贯穿所有工作的全过程,使基层干部成为我市各项事业发展的坚强有力的保障。

  市领导林中、王建生、罗晓晖、陈存枫、曹祝军、林茂清、朱育平、黄霄辉、林泓、李学鸿、邓开勇、郑进德、吴华云、何德信、张忠康等先后参加调研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