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争做好党员好干部 努力建设大福清

王进足给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

2016-04-14 16:53:3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14日讯 (记者:陈希龙)  4月12日,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暨市镇两级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之际,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和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尤权和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党课的精神,就如何争做好党员好干部,为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大福清作贡献,给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王进足指出,目前福清的发展已经进入一个崭新阶段,能否在新常态下实现跨越赶超,这是对全市党员、干部的一次“大考”。今年是市镇领导班子换届年,能不能把换届工作搞好,事关全市干部队伍和政治生态建设,也关系到我市“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全市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头做好党员好干部。

  王进足指出,新时期福清发展需要好党员好干部。近年来,中央大力支持福建和福州发展,借助机遇优势,福清已成为独具“四区叠加、一区毗邻”优势的县市。“四区叠加、一区毗邻”的发展机遇,需要有好党员好干部来抢抓;经济转型和社会转型的双重压力,需要有好党员好干部来突破;省、福州市对福清发展的期望,需要有好党员好干部来落实。当前,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打造堪当重任的中坚力量,对福清跨越赶超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

  王进足强调,新时期的好党员好干部必须具备“忠诚、干净、担当、务实、奉献”的品质。全市党员干部要有对党忠诚的信仰,坚定理想信念,言行举止一致,严守纪律规矩;要有清正廉洁的操守,在“廉”上辨得清是非、经得住诱惑、推得开情面、守得住底线;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敢担责任,敢担困难,敢担失误;要有勤勉务实的作风,做到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有心系群众的奉献精神,干事情、做工作始终为群众着想。

  王进足指出,建设一支组织放心、发展需要、群众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队伍,要用好的政治生态来涵养、好的领导班子来带领、好的工作机制来保障、好的用人导向来选拔。

  王进足强调,当好一名好党员好干部,要把加强学习作为自我成长的阶梯,把躬身实践作为自我成长的路径,把改进作风作为自我成长的起点,把涵养心境作为自我成长的基石,把廉洁自律作为自我成长的底线。全市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努力为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大福清作出新的贡献。

  许南吉、王德玉、林中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检察院,三大工业区,市直有关部门、各镇街负责同志等听取了党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罗晓晖主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