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构建大福清发展格局 融入福州大都市建设

王进足赴工业园区、乡镇开展工作调研

2016-04-11 10:58:0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11日讯 (记者:杨国才)  4月5日—7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有关人员赴基层开展工作调研,与园区、乡镇干部一道找定位,明目标,理思路,共同谋划,全力构建大福清发展格局,加快融入福州大都市建设。

  连日来,王进足先后深入元洪投资区、城头镇、海口镇、江阴工业区、福州自贸片区保税港区、江阴镇、龙田镇、港头镇、三山镇、东瀚镇、沙埔镇、高山镇等地,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在元洪投资区,王进足察看了元洪投资区整体规划图,了解了道路交通、填海项目审批等情况。他指出,元洪投资区作为省、福州市最早成立的开发区之一,是由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亲自推动成立的,具有较长的发展历程,希望该区在传承中创新,增强发展信心,强化工作落实,进一步完善产业规划,加大招商力度,发挥团队合力,树立“大园区”理念,推动园区各项事业发展。

  江阴工业区是福清市港城联动的一个重要节点区域。调研时,王进足重点了解了工业区化工管廊、天辰耀隆项目建设、江阴汽车园建设、风电项目市场论证、填海情况、运沙船安全生产、滞洪区论证及审批等有关情况。他要求,江阴工业区要突出功能、服务全局,积极融入福州大都市建设格局;要实施项目、推动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要统筹协调、高效运作,合力推动江阴开放开发;要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多出新招实招,切实把工作抓好抓实;要带好队伍、形成合力,推动党建工作与园区建设同步推进,树立“以实战论英雄”的用人导向。

  在福州自贸片区保税港区,王进足听取了保税港区工作情况汇报,要求保税港区要抓创新、求突破,抓重点、铸链条,抓服务、出效益,抓落实、推效率,抓联动、促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政策效益,作为整个江阴港城联动、海城推动、海港城一体化的“备用发电机”。

  在乡镇调研时,每到一处,王进足都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下一阶段发展思路,并就所关心的问题和乡镇干部深入交流,既肯定了各乡镇过去所取得的发展成绩,同时也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积极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基层各项工作。

  王进足要求,一要抓日常。要认真研究、尽心谋划好关系百姓、民生的日常工作,突出经济运行、社会综治、民生工程、“两违”整治等日常性重点工作,尤其是“两违”整治工作,一定要抓早抓小,严控“增量”,确保“零增长”,真正体现公平正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社会环境,为子孙后代和将来发展预留空间。二要抓重点。要紧紧抓住“四区叠加”的发展机遇,用全新理念对接发展,科学规划,统筹谋划,善于运作,用城市化手法推进新农村建设,引领更多产业人才参与建设,使各项事业步入良性永续的发展轨道;要全面梳理产业项目,做好项目跟踪落实,抓好重点项目、重点产业的落地投产,形成引进一个、落地一个、生成一个的喜人局面,进一步增强发展动力,挖掘潜在内力,借助有效外力,形成推动合力;要加大招商力度,实施精准招商,组建招商尖刀连、突击队,形成全民招商的良好氛围,为福清发展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三要抓队伍。要切实树立“本领恐慌”意识,通过建立学习型乡镇,加强培训,不断提升镇村两级队伍素质和能力,打造一支“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为今后办大事、打硬仗打下坚实的基础;要树立“以实战论英雄”的用人导向,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一线磨练干部、使用干部、发现干部、提拔干部;要学会讲群众语言,深入群众,与他们打成一片,了解他们想什么、缺什么,通过依靠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服务好大局。

  市领导许南吉、王德玉、刘迟、陈金友、罗晓晖、胡世才、陈恒东、陈建文、严萍、林传金、何玉金、高双成先后参加了调研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