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最大规模自来水厂动建

位于观音埔片区,一期投资3.38亿元,建设规模为日供水15万吨

2016-03-31 10:30:5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贤清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31日讯 (记者:陈贤清)  3月29日,福清市观音埔水厂开工动员大会举行,这标志着我市最大规模的自来水厂正式进入建设阶段。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市领导林中、王建生、林传金、黄霄辉、陈永青,以及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院长杨书平,福建投资集团副总经理王比,中闽水务集团董事长张建新、总经理叶辉参加开工动员大会,并共同为观音埔水厂项目奠基培土。

  据了解,目前,西门水厂和奎岭水厂承担城区约8万户自来水用户的供水任务,日最大供水量约10万吨。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现有日供水规模将无法满足市民生活用水和企业用水。为进一步提升城市供水能力,保障城市供水安全,建设更大供水规模的自来水厂成为我市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程。

  观音埔水厂位于观音埔片区,用地约120亩,总设计日供水规模为20万吨。该项目一期投资3.38亿元,建设规模为日供水15万吨,主要建设常规净水处理设施和污泥处理设施,部分建(构)筑物(加药间、二级泵房、气水反冲洗泵房、污泥处理组合池及脱水泵房、附属建筑物等)按20万立方米/日规模建设,设备均按本期15万立方米/日规模配置。工程主要建(构)筑物包括配水井、折板絮凝平流沉淀池、V型滤池、反冲洗泵房、二级泵房、加药间、污泥处理组合池、脱水机房、营业厅和厂区道路等附属配套工程。远期择机建设供水调度管理中心。

  开工动员大会上,受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和市长许南吉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生代表市四套班子领导致辞。他指出,建设好观音埔水厂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相关街道、部门要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同时,施工单位要坚持高起点建设、高质量管理的原则,努力将观音埔水厂建成运行顺畅、节能环保的现代化水厂。

  据悉,观音埔水厂建成启用后,西门水厂将停止运行,奎岭水厂也将作为备用水厂进行运行管理。届时,观音埔水厂将全面承担城区自来水用户的用水需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