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力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

市领导赴一都镇开展美丽乡村精准扶贫调研活动

2016-03-28 09:21:5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28日讯 (记者:杨国才)  3月26日上午,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市长许南吉,与河仁慈善基金会创办人、著名融籍企业家曹德旺,南京大学社会学院院长周晓虹、南京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张鸿雁等专家学者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一都镇开展美丽乡村精准扶贫调研活动。

  据了解,由著名企业家曹德旺创办的河仁基金会是全国第一也是惟一经由国务院审批、以金融资产(股票)创办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和城市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学者曾成功策划打造了江苏省高淳桠溪镇“中国首个国际慢城”、江南七十二坊、南京栖霞山文化产业集聚区等。

  为更好地实施精准扶贫工作,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市多措并举,从战略层面规划实施和推进扶贫富民工作,积极引进社会力量参与。此次借助河仁基金会的管理实力和雄厚财力的支持,依托南京大学的智力支持,拟在一都镇探索一种全新的精准扶贫工作模式和新农村建设发展道路。目前,南京大学社会学院的师生已入驻一都镇开展前期调查摸底工作。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一都镇东关新寨修缮保护项目整体工程及附属工程、一都镇状元公园一期工程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春光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目标,是各级党委政府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任务,是“十三五”期间一项需要常抓不懈的艰巨任务。此次河仁基金会和南京大学参与共同谋划一都镇开发建设和脱贫致富工作,对于一都镇和我市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各级各部门要认识精准扶贫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把贫困地区加快发展、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力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

  陈春光对曹德旺无私奉献造福桑梓的慈善之心和爱乡情怀表示赞赏,希望全市干部学习曹德旺致力家乡发展的无私精神,不带私心,不图功利,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抢抓机遇,集中力量,强化合作,共同为一都镇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幸福工程、产业发展和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贡献力量,打造精准扶贫的“一都模式”,为全市乃至全省、全国扶贫工作作出有益的探索,提供成功经验和样板典范。

  曹德旺在座谈会上说,河仁基金会积极响应中央统战部开展的“万企帮万村”扶贫活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与家乡精准扶贫工作,努力让一都镇的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让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得到切实提升。他表示,他和河仁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的发展建设,为家乡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市领导罗晓晖、高双成、陈永青参加调研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