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助力福州新区发展

江阴工业区1-2月份实现工业产值16.65亿元

2016-03-23 16:52:4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滕端钦)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江阴工业区主动抢抓历史发展机遇,融入福州新区发展大局,突出以项目建设为中心,加快培育优势产业,着力壮大园区经济,实现“开门红”。1-2月份,全区实现工业产值16.65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29亿元,港区集装箱吞吐量达20.72万标箱。

  昨天,记者在江阴工业区看到,省重点项目银河国际汽车园建设正如火如荼推进中。规划为汽车检测线实验室的地块上,十多台打桩机正在同时作业,预计桩基工程将于2017年3月份完成。据了解,该项目共斥资5.5亿美元,总规划用地约1600亩,计划于2019年底竣工。项目建成后,将融合汽车口岸、汽车销售、综合配套三大业务功能体系,集成物流仓储、检测检验、改装市场、二手车及配件交易等众多板块。据预计,项目全部投产后,其年产值可达100亿元。

  不仅是银河国际汽车园,江阴工业区的重点路网项目——高港大道南段工程同样是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据介绍,从今年的正月初七开始,工人和设备已经全部投入到生产一线,加快施工进度,力争5月份建成通车。高港大道南段道路是连接高港大道的延长线,北起圣发路,南接港前大道,总长1869米,道路红线宽度36米。道路等级为城市II级主干道,双向六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40公里/小时。该条路的贯通,对打通中景软包装、利嘉物流园等企业与江阴铁路、江阴港口码头等园区基础配套设施间的交通网络,盘活园区内资源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为确保“十三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今年以来,江阴工业区围绕全年经济指标,提早做好产值和固投的任务分解,谋划新的增长点:盘点“小城市”及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固投增长点,挖掘固投增长潜力;加快产业升级,做好“腾笼换鸟”和招商引资工作,推动主导产业高端化集聚化发展,积极推动一批重点项目早动工、早投产、早见效。

  据统计,今年该区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在建项目有4个,计划完成投资9.85亿元;拟新开工项目17个,计划完成投资10.44亿元;前期工作项目8个,计划完成投资2亿元。53个产业项目库中,包括11号泊位等在内的9个省重点项目已全面吹响建设号角,为今年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