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耀玻璃获第二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实现我市该奖项零的突破

2016-03-22 17:03:4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谢雄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22日讯 (记者:谢雄)  记者获悉,在第二届中国质量奖评选中,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第二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成为我市首个获此奖项的单位,实现了我市“中国质量奖”奖项零的突破。

  中国质量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下设“中国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是国家在质量领域的最高政府性荣誉。原则上每届中国质量奖评选不超过10个,提名奖评选不超过90个。开展评比中国质量奖,旨在表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质量领先、技术创新、品牌优秀、效益突出的组织和对促进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

  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具规模、技术水平最高、出口量最大的汽车玻璃生产供应商。该企业历来重视质量管理和科技创新,在质量安全、质量水平、质量发展和质量创新等方面,大胆消化吸收国内外先进的管理技术,努力创新,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卓有成效的质量管理之路。公司先后获得“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和全国质量诚信优秀企业”、“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示范创建单位”、“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2014年全国“质量之光”年度质量管理创新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取得丰硕成果。截至 2015年底,全市共有13家企业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38项、行业标准50项、地方标准13项,产品标准覆盖率达99.72%;全市建有国家级农业标准示范区项目4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4个、市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9个;全市共有“中国名牌产品”4项、“中国驰名商标”9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个、“福建名牌产品”59项、“福建省著名商标”66个、“福州市产品质量奖”17项、18家(次)企业获评省质量管理先进企业。捷联公司荣获首届“福建省政府质量奖”,亚通公司荣获首届“福州市政府质量奖”,恒杰塑业、 中能电气获得第二届“福州市政府质量奖”。近3年来,我市主要工业产品监督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1%以上,食品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7%以上,农产品抽检合格率达100%。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