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黑白琴键中领略音乐魅力

意大利著名钢琴家视听音乐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2016-03-14 09:42:2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14日讯 (记者:滕端钦 通讯员 陈笑)  3月12日,意大利著名钢琴家弗兰西斯科·迪·菲奥雷电影与经典名曲钢琴视听音乐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如图),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一场别具一格的视听盛宴。

  当晚7:30,音乐会在电影《钢琴课》主题曲中拉开序幕。旋律优美的钢琴曲把大家带到了意识流世界中,如泣如诉的咏叹调令人如痴如醉,仿佛身临其境,时而与主人公一道领略获得美妙真爱的喜悦,时而又沉浸于失爱的忧伤中,在音符中感受跌宕起伏的爱情故事。“钢琴才子”弗兰西斯科·迪·菲奥雷的出色演奏,成功地为听众诠释了一个内心丰富却被禁锢起来的女性形象。随后,电影《教父》、《失而复得》、《牺牲》等一曲曲风格各异的钢琴名曲在大师手下的黑白琴键间流泻而出,配合着现场大屏幕上应景的画面,把观众带到一个又一个或明快、或哀伤、或磅礴、或婉约的意境中,让人不得不感叹音乐的感染力。视听会最后,青少年钢琴学习者薛涵茜上台演奏了我国钢琴文献中少有的珍品之一——儿童组曲《快乐的节日》,而大师弗兰西斯科·迪·菲奥雷则坐在观众席上饶有兴趣地听着,并给出了演奏意见。

  据了解,该活动由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福清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市群众艺术馆、福清市文体局承办,福清市文化馆、文体中心管理处协办,中演协(福州)文化经纪有限公司、福州报业荟源会展有限公司负责推广。

  弗兰西斯科·迪·菲奥雷是意大利著名钢琴家、作曲家,意大利乌迪内钢琴大赛金奖得主,他以大胆的曲目选择以及富有魅力的台风深获大众好评,并持续以钢琴独奏家、室乐演奏家以及协奏曲独奏者身份获得世界各地的肯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