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聚焦侨乡“小人物” 传递满满正能量

2016-03-11 16:28:0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生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11日讯 (记者:陈生)  记者昨天获悉,由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走遍中国》栏目历时一周摄制的中国好人、我市乡村爱心厨师薛建波《“日行一善”微信团》节目,将于今晚8:00与观众见面。

  据了解,《走遍中国》是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的一档品牌栏目、老牌栏目,创办于2002年9月,2014年荣获中央电视台品牌栏目。2016年《走遍中国》栏目已全新改版,新版定位为“聚焦中国新变化的专题栏目”,关注发生在普通中国人身边、展现正能量的新现象、新风尚、新观念、新事物,全面、真实地反映中国人当前的生活状态与精神风貌,深入、客观地展现富于创新、充满活力、具有国际视野的当代中国。

  此次《走遍中国》栏目组于1月12日—18日走进福清,通过走访相关人员拍摄了《“日行一善”微信团》,主要讲述中国好人、我市龙田镇上薛村普通的乡村厨师薛建波“日行一善”的爱心故事。薛建波从小行善,修建了爱心仓库,成立了千人志愿者服务队,并于一年前创办了“日行一善”微信捐助群。他通过微信筹集善款,坚持每天帮助一位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众。微信群成立以来已筹得善款297万多元,而且爱心款去向明确,分毫不差。400多人的微信群如今已成为汇集捐款、管理资金、公示结果的爱心群。

  央视《走遍中国》栏目记者在采访薛建波时表示,今年新改版的栏目主要是讲百姓身边事,看中国新变化;小事件透视大时代,小人物见证大变化。薛建波虽只是福清侨乡一名平凡普通的厨师,但他以诚待人,实在做人,乐于助人,且推行“日行一善”,其精神实在难能可贵。时代进步离不开高尚道德的引领,社会进步离不开道德力量的推动。在薛建波身上,聚集了满满的社会正能量,这将有助于我们社会的和谐与进步。

  据悉,今晚央视四套播出《“日行一善”微信团》节目,具体时间为:首播20:00—20:30,次日2:30—3:00;13:30—14:00重播。

  薛建波(右二)为龙田低保户王亦尖修缮房屋后与老人、央视记者(左三)一起在房前合影。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