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让雷锋精神在玉融大地生根开花

我市举行“邻里守望·情暖融城”暨2016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6-03-07 09:20:4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7日讯 (记者:林翔)  为迎接全国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的到来,3月4日,福清市“邻里守望·情暖融城”暨2016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市体育公园正式启动(如左图)。市领导陈丹、朱育平、吴华云与来自各行业的志愿者、城区七个街道的群众代表以及10家单位志愿服务队参加启动仪式。

  当天上午,市体育公园热闹非凡,10支志愿者服务队为群众带来医疗服务、政策解读、法律咨询、金融理财、科普宣传等惠民服务,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活动。优秀志愿者代表还现场宣读了《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行动》倡议书,呼吁邻里守望从你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做起。随后,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集体宣誓,志愿践行雷锋精神,共筑和谐玉融。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丹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全市志愿者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立足自身实际,积极主动参与志愿活动,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各级各部门要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抓手,积极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着力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好事实事;社会各界要继续关心、支持志愿服务事业,形成鼓励志愿者、服务志愿者的良好社会氛围,让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在玉融大地生根开花、结出硕果。

  启动仪式结束后,部分志愿者分头前往城区公共场所、主要交通路口,集中开展清除小广告、清除卫生死角等城市清洁志愿服务和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