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力推进改革落地生根见成效

我市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2016-03-04 09:37:3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4日讯 (记者:林翔)  昨天,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福清市委书记、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陈春光主持召开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福州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去年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今年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市领导许南吉、林中、王建生、刘迟、陈金友、罗晓晖、陈丹、胡世才、陈恒东等和各专项小组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围绕“五位一体”“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改革重点,狠抓任务落实,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一些改革工作走在了省、福州市前列。但是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在推进改革中也存在意识不够强、速度不够快、质量不够高等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一要增强改革意识。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系列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重要论述,牢牢把握突出问题导向、突出精准发力、突出完善制度、突出督察落实的“四个突出”要求,始终坚持以是否促进经济发展和是否给人民群众带来获得感作为改革成效的评判标准,在全力抓好上级安排的改革“规定动作”的同时,立足福清实际,积极探索改革“自选动作”,努力走出福清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新路子。二要强化改革举措。要聚焦改革热点、突出改革重点、突破改革难点,统筹抓好供给侧结构改革、全省“多规合一”、自贸试验区建设等重点改革任务,加快推进规范出租车营运、殡葬改革、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和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的改革工作,切实让群众在改革中享有更多的获得感。三要压实改革责任。要坚持把抓落实作为改革的生命线,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督查考核,切实做到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打通改革推进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改革工作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四要鼓浓改革氛围。要加强改革舆论引导,认真抓好各领域改革的典型总结和宣传工作,广泛报道改革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唱响改革好声音、凝聚改革正能量。要加强改革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把改革亮点“亮”出来,把改革典型“点”出来,在全市上下营造出浓厚的改革氛围。

  会议还审议了我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小组重点改革任务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