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新引擎”助推奋安铝业逆势发展

提升“软实力” 锻造“硬实力”

2016-03-01 09:47:3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薛雅平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1日讯 (记者:薛雅平)  2月19日,福建奋安铝业有限公司展厅内洋溢着热烈气氛,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客户聚集一堂,一同参加奋安·圣德加智能系统门窗培训暨招商大会。

  福建奋安铝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2007年公司投资8亿元,在洪宽工业村建设占地1000亩的福清奋安科技工业城。2011年7月,奋安铝业公司福清基地一期工程建成,年产量达20万吨,成为福建省铝型材、不锈钢生产基地的龙头企业,并跻身全国铝业20强。2012年2月,公司二期项目开工建设,建成亚洲产量最大的立式氧化电泳线,同时增加了20条挤压生产线,一跃成为福建省第一大、全国第五大建筑铝型材生产企业。在国内外众多金属加工业艰难前行的形势下,奋安铝业有限公司却保持着跨越发展的强劲势头。

  永远比别人快一拍,是奋安始终奉行的创新理念。“就拿这次培训大会来说,将客户‘请上门’就是我们提升服务水平重要的一环。”福建奋安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陈凌芹说,服务也要创新,只有不断提升“软实力”,才能争取更多的客户。今年,奋安公司首创了全国铝型材行业独一无二的“奋安云服务平台”,拥有了互联网完善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

  “公司早就将产品的推广和售后服务纳入公司的发展战略。”陈凌芹说,近年来,奋安拿下了多个首创。2009年,公司在行业中首创全国连锁直营店经营模式,将产品快速覆盖到国内市场,并首创铝型材售后服务体系。2014年10月,公司对全国连锁直营店进行战略升级,行业首创“全国仓储配送中心”,全面实行连锁标准化管理。

  除了不断提升“软实力”外,奋安还积极锻造“硬实力”,不断打造强劲的生产、技术力量,2015年,奋安系统门窗研究院正式落成。“目前,公司拥有一支50多人的专业研发团队,申报了10多项发明专利、50多项外观专利以及实用新型专利。”陈凌芹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原有皇居豪华铝门窗、非隔热系列、隔热系列的基础上,奋安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推出新产品,扩大市场份额。经过奋安团队潜心研发3年的圣德加高性能系统门窗,其气密性、水密性、抗风压、隔热、隔音等性能均达到业内先进水平,还具有“防蚊防盗防坠落易逃生”一体功能。“这些产品的研发推广在国内铝材行业可谓独树一帜。”陈凌芹说,新产品上市后,很快得到市场认可,2016年就实现开门红,年后新订单不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