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群星璀璨闪耀融城之夜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银河之夜’新春晚会”盛大举行

2016-02-25 10:47:0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 高晶晶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2月25日讯 (记者:林秋明 高晶晶)  昨晚,“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银河之夜’2016年新春晚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盛大举行(如图)。冯巩、蒋大为、郁钧剑、屠洪刚、刘全和、刘全利等表演艺术家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营造出昂扬喜庆、欢乐祥和的文化氛围,带给人们全新的文化艺术享受。

  此次晚会由中国广播艺术团,福清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体育局承办,福建江阴港银河国际汽车园有限公司协办。据介绍,中国广播艺术团成立于1949年,是目前国内惟一的国家级曲艺表演团体。团内聚集了众多优秀表演艺术家,历年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都有该团一大批著名演员参加。

  演出前,受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陈春光的委托,市长许南吉代表市四套班子领导及百万福清人民,对中国广播艺术团40多位艺术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向所有支持、推动福清各项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过去的一年,福清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各项指标位于全省前列,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广大群众安居乐业,全市上下呈现出风清气正、人和业兴的良好局面。近年来,福清以文化强市建设为目标,大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搭建了中国音协侨乡音乐创作基地等载体平台,打造了“中华梦乡”、黄檗文化、宗鹤拳等文化品牌,推动了文化与经济社会的联动互动、融合发展。此次艺术家的到来,送来了欢笑,这既是福清文化的盛事,也必将激发福清百万人民按照“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晚会在歌手王小莹、周宇轩、朱杰、林亨合唱的《同圆中国梦》中拉开帷幕,充分展示了经典歌曲的感染力,也表达了全国上下同圆中国梦的胸怀和气度。随后,郁钧剑演唱的经典歌曲《家和万事兴》、《小白杨》、《说句心里话》,以及著名歌唱家蒋大为演唱的《牡丹之歌》、《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敢问路在何方》,更是勾起了现场观众的怀旧情怀,让人回味无穷;相声演员随风、王彤表演的相声《为“一带一路”喝彩》,礼赞了国家“一带一路”方略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张帅演唱的《我的深情为你守候》,邹芮演唱的《离不开你》、《我将永远爱你》,王凯演唱的《我的太阳》、《今夜无人入睡》,杨子一演唱的《没离开过》,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美好爱情的憧憬;朱杰演唱的《鸿雁》、《飞得更高》,魏金栋演唱的《送给你》,则表达了对绚丽生活的赞颂,以及对人生理想的不懈追求;屠洪刚演唱的《霸王别姬》、《江山无限》,声情并茂,催人泪下。刘全和、刘全利双胞胎小品艺术家是第二次来福清,他俩带来的是幽默小品《兄弟拍电影》,诙谐的肢体动作、幽默的语言,惹得现场观众笑声不断。

  最后,冯巩与李志强、崔艺东、艾莉合说的相声《为福清放歌》,更是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冯巩是大家十分熟悉的相声和小品表演艺术家。这也是他第二次到福清演出。“福清的父老乡亲、兄弟姐妹们,想死你们了。”一出场,冯巩就以其标志性的招呼引来全场一阵欢呼。《为福清放歌》融入福清的乡土人情、风味小吃、地名人名,表达了对福清各项事业的礼赞,以及对勤劳智慧的福清人民的赞美。“冯巩这么著名的艺术家,到福清演出还做了如此精心的准备,而且融入我们本土不少人文元素,真是太精彩了!”许多观众不由得赞叹道。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