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形成大建设大开发的工作气势

市领导现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16-02-24 09:19:4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2月24日讯 (记者:杨国才)  “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负责任态度,为福清和地方老百姓做成几件实实在在的事情。”2月22日,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在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时,要求相关部门要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早日见成效,拉开福清城市发展的大框架,建设更加宜居宜业的福清海港新城。

  近年来,我市积极抢抓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新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四区叠加、一区毗邻”等战略机遇,加快“四大工程”建设,全力推进福清海港新城开放开发,让福清更美了、更大了,老百姓也更加幸福了。中心城区建成区面积达60平方公里,城镇化率达48.5%。特别是通过与中交等央企、民企合作,投入了近200亿元,推进了环城、滨江、滨海、长福等战略通道建设,推动了东部新城、观溪新区、火车站片区等重点组团开发,进一步拉开城市发展的大框架。目前,东部新城正抓紧核心区“一江四路”建设和土地收储出让;观溪新区已形成基础公共配套以及商住项目全面开发态势;火车站片区已集聚8个总投资41亿元的产业和公共配套项目。

  当天,陈春光一行先后深入汽专线二期、三期以及东旭电子、溪下村整村搬迁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陈春光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坚定不移地推进项目建设,同心协力,克服一切困难,形成重点项目大建设大开发的工作气势;要不断总结征地拆迁工作经验,通过立规矩、树标准,切实形成一套人性化的有效征拆迁办法,为今后福清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形成有力有序有效的区域开发建设态势;各镇街要开展项目建设竞赛活动,通过比学赶超,更好地锻炼和考验干部,不断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

  市领导王建生、黄霄辉、何玉金、郑进德、何德信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