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自觉当好“三严三实”表率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01-25 09:17:0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月25日讯 (记者:杨国才)  按照福州市委统一部署,1月22日,市委常委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英及福州市纪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书面汇报了2015年度市委常委“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书面通报了2014年度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5年度市委常委“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市委书记陈春光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其他常委同志批评。随后,许南吉、林健、刘迟、陈金友、陈存枫、陈丹、胡世才、陈恒东、杨边英、王建生等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发言中,大家围绕“三严三实”主题,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联系正反两方面典型,认真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时能正视问题,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时实事求是地指出缺点和问题,体现了对组织的信任和对同志的关心爱护,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林晓英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三严三实”这一主题,大家勇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敢于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整个民主生活会贯穿了整风精神,体现了从严要求,取得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福清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书记尤权,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在省委、福州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把抓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自觉当好“三严三实”表率,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林晓英强调,当好“三严三实”表率,一要强化政治意识。要坚定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信念信仰,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坚定宗旨意识,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取信于民。二要强化带队伍意识。要增强班子整体功能,大力选拔优秀干部,把纪律规矩进一步立起来;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要落实治党主体责任,在严管严治中带好管好干部队伍。三要强化责任意识。要敢于担当促发展,使各项工作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要勇于创新促改革,真抓实干,立足新起点,打造新优势,实现新跨越;要善于治理保稳定,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守住民生“底线”,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民生福利,为“十三五”福州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福清应有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玉、市政协主席林中列席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