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陈春光讲话 大会表决通过6项决议

2016-01-22 10:27:0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郭成辉 摄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月22日讯 (记者:陈希龙)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昨天上午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闭幕(如图)。

  大会执行主席陈春光、王德玉、陈建文、林茂清、朱育平、严萍、林传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四套班子领导许南吉、林中等与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玉主持。316名代表出席大会,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选举李杰为福清市人民法院院长,陈敦昌为福清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福清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福清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福清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福清市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6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福清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清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清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等6项决议。

  随后,大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副市长王建生、邓开勇、高双成,市法院院长李杰,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陈敦昌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市委书记陈春光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全市上下要紧扣这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全力以赴推动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陈春光强调,一要强信心。当前,福清正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难得发展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攻破难关、赢得机遇,谱写出福清发展新的辉煌篇章。

  二要开好局。要加大力度、突出重点,多谋打基础、利长远之策,多出惠民生、促和谐之举,在事关福清跨越发展的重点工作上强攻突破、加速见效。要在推动经济转型上快见成效,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强动力、惠民生、防风险,努力在提升产业层次、优化产业结构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要在福州新区福清海港新城建设上快见成效,大力度推进基础设施配套、重点组团、生态环境建设等工作,让福州新区福清海港新城展现出靓丽多彩的形象。要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快见成效,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实施一批薄弱领域的重大社会事业项目建设,扎实办好一批为民利民惠民实事,让人民群众在改革发展中享有更多的获得感。

  三要展作为。要把作为展现在改革发展主战场,积极主动地投身到推动经济发展、加快项目建设等一线,努力争创发展新优势、取得发展新成效。要把作为展现在服务群众最前沿,持续深化“四个万家”“兼职委员”等活动,全力帮助群众解决好困难和问题,力争取得群众对发展的更多拥护和支持。要把作为展现在维护稳定第一线,全力建设平安福清、法治福清,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四要上台阶。要紧紧围绕市里已制定的目标任务,积极对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努力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陈春光要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把人大工作纳入总体布局,努力为人大创造宽松和谐的工作环境。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以推动福清发展为己任,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奋勇投身发展热潮,广泛凝聚各界合力,为实现福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德玉在主持闭幕大会时说,今年是“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与全市人民一道,共同为建设美丽家园、幸福福清而努力奋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