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

会议通过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决议

2016-01-21 16:59:3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月21日讯 (记者:杨国才)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昨天下午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闭幕(如图)。

  大会执行主席林中、游美兴、陈生、吴华云、陈永青、何德信、张忠康、陈铄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长许南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玉,市委副书记林健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大会由市政协主席林中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71名,实际到会委员29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听取了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初审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清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受市委书记陈春光委托,市长许南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实现了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的新老交替。他提议以热烈的掌声,向光荣离任的游美兴和陈力奇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向新当选的林中、陈永青、何德信同志表示热烈祝贺。此时,会场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许南吉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福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和各位委员一要保持奋发有为状态,助力科学发展。要多献发展之计,真正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要多出发展之力,为招商选资、招才引智、项目建设等牵线搭桥、出谋助力;要多尽监督之责,促进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要强化团结协作意识,谋求更大作为。要坚持团结民主,努力把更多的有志之士、有识之士团结起来;要广泛凝聚共识,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福清改革发展的大局中来;要加强联络联谊,动员鼓励广大乡亲回乡投资兴业,为家乡发展多作贡献。三要树立协商为民理念,服务改善民生。要切实关注民生事业,让群众在改革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要切实畅通民意渠道,使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更加顺应民心、符合民意、贴近民生;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努力把矛盾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四要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加强自身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政协干部队伍,切实发挥好委员的带头作用、主体作用和代表作用;要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许南吉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同心同德,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不断开创我市政协工作的新局面,为推动福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

  林中在致闭幕词时说,此次会议,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的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新的一年,我们将围绕中心,凝聚正能量,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服务大局,贡献正能量,着眼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建言献策,为福州新区福清海港新城建设献计出力;当好表率,展示正能量,围绕我市各项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示范作用和在各自界别中的代表作用。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刘迟、陈丹、胡世才、陈恒东、杨边英、王建生、曹祝军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正处级老领导,三大工业区领导,闽台蓝色经济产业园、自贸区保税港区办事处领导,融籍福州市政协委员,海外华人华侨、港澳人士、台商、异地商会、同乡会代表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