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

2016-01-13 14:52:1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月13日讯 (记者:陈希龙)  昨天,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如图)。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福州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抢抓机遇、加压奋进,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加快福州新区福清海港新城开放开发,推进活力福清、宜居福清、美丽福清、幸福福清建设,力促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市领导陈春光、许南吉、林健、陈存枫、陈丹、胡世才、王建生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2015年,我市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经济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大多数指标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增幅在福州各县市区中的排名都有新提升,县域经济实力和县域科学发展指标位居全省第3位、第4位,综合实力在全国中小城市排名提升到第26位。

  市委书记陈春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认清新形势、抢抓新机遇,遵循大逻辑、树立新理念,立足新起点、展示新作为,切实把中央和省、福州市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陈春光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精准施策发力,积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抓好稳增长、调结构、强动力、惠民生、防风险,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一要把稳增长摆在首要位置,突出新区引领,服务企业主体,激发创新动力。二要着力推进供给侧改革,把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作为根本出路,把培育新的增长点作为重要动力,把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作为关键举措。三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紧扣“有效”二字,坚持扩大规模和优化结构并举,重点解决好“投什么”“谁来投”“怎么投”的问题。四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深化改革与扩大开放双轮驱动,推动内生增长与外延拓展双效提升,构建新的经济增长动力机制。五要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继续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民生投入力度,保基本、兜底线,增供给、促均衡,重治理、保稳定,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陈春光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发展意识、忧患意识、大局意识,进一步提升领导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健全激励机制、严明工作纪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咬定目标不放松,甩开膀子抓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市长许南吉对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强调,要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稳增长和调结构相互促进;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不断争创发展新优势;要统筹城乡发展,提升生态宜居水平;要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平稳较快发展,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