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核电1号机组成功实现换料大修

2015-12-31 09:50:3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2月31日讯 (记者:陈希龙)  12月28日6时52分,福清核电站1号机组并网成功,标志着1号机组首次换料大修(简称101大修)顺利结束,为1号机组下一循环的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介绍,福清核电项目1号机组装机容量108.9万千瓦,于2014年11月22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行。1号机组首个运行周期后的换料大修于今年10月1日0时4分开始,共历时88天。此次换料大修时间跨度大、重大检修项目多、作业涉及面广,既是对福清核电有限公司的管理能力、技术能力、执行能力的一次综合性检阅,也是锻炼大修队伍、提升大修能力的一次难得机会。出于对大修作业质量和安全的重视,福清核电组建了一支以业主单位为主体、协作单位为支撑的大修“全明星队”,现场建立起覆盖面广、独立行动的监管体系,质量安全监督覆盖率实现100%。

  在大修指挥部和福清核电管理层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福清核电参与大修人员与协作单位密切配合,强化计划管理和进度管控,注重工作质量和作业安全,最终顺利完成了101大修各项工作任务。

  据了解,1号机组101大修期间,共完成各类工作8890项,在完成压力容器全面在役检查、一回路水压试验、安全壳密封性试验及贯穿件密封性试验、反应堆核燃料更换等大修工作的基础上,还进行了主泵主螺栓更换、1号主泵电机解体检查、3号主泵电机整体更换、蒸发器和稳压器全面役检、汽轮机三缸全检、发电机抽转子大修等重要项目,有效提高了机组设备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为1号机组下一循环安全稳定运行、实现2016年安全生产运行良好开局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