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加快精细化数字化智慧化建设

市领导调研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2016-01-05 09:58:0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月5日讯 (记者:杨国才)  1月4日,市委书记陈春光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贯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我市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城市工作的理念,尊重、顺应城市发展规律,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推进城市管理加快向精细化、数字化、智慧化迈进,全面提升城市发展水平。

  当天,陈春光一行先后来到福清市城市管理局、福清市城投公司,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我市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情况,并听取有关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汇报。

  去年以来,我市城市工作按照“全域性”规划理念,扎实抓好城乡总体规划编制,积极推动全省“多规合一”试点,进一步深化提升城市市政基础、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专项规划,逐步为城市开发建设构建一套科学完善的规划体系。在基础设施方面,加快推进环城路、滨海大道和长福高速公路三条战略通道、一批市政道路提升工程以及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等建设;东部新城、观溪片区等城市组团以及小城镇建设稳步推进。此外,福清市城市管理局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切实转变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负面看法,以建设常态城管和文化城管为抓手,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队伍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推进了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向前推进。

  陈春光指出,城市是当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人口集聚的空间载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城市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理念,认真研究、准确定位、全面做好福清城市发展工作;要提升城市工作水平,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增强规划科学性、指导性,高标准、高起点做好城市建设,不断梳理和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务;三要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既激发干部队伍敢于担当的干事创业热情,又确保在工作纪律方面不出问题,打造一支“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城市建设管理队伍。

  市领导曹祝军、黄霄辉、郑进德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