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七成传统企业试水电商

迎接“互联网+”时代到来 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2015-12-11 10:21:0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文捷 杨国才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2月11日讯 (记者:林文捷 杨国才)  线上购物如今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传统企业纷纷试水电商,开辟线上销售市场。据了解,目前,我市已有70%的传统企业开始涉足电商领域。

  祥兴集团以生产销售旅行系列箱包和运动系列包袋为主,在线上购物的趋势下,该集团顺应潮流,大力发展线上销售。在今年的“双十一”购物节中,祥兴集团的总销售额达到40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0%。该集团电子商务部主管倪文杰告诉记者,今年的销售额比往年大增的主要原因是祥兴集团与京东、淘宝、苏宁、国美等电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为更好地推动“电子商务进企业”工程,促进电子商务与企业对接,助推福清经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今年9月,福清市电子商务协会筛选出10家品牌大企业作为“电子商务进企业”的试点,祥兴集团就是其中之一。昨天,祥兴集团举办了第一期创业孵化培训,聘请有实战经验的网络营销高手对学员进行手把手的实操训练,让学员不但能学到本领,还能从中得到效益分成,达到“学员实现创业梦想,企业促进产品营销”的双赢局面。

  据悉,由祥兴集团、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市电子商务协会等联合推出的创业孵化基地将在不久后正式启动。创业孵化基地是为各大院校的学生提供创业实践平台,通过对学生进行培训,手把手教他们如何将企业产品通过线上销售的方式售卖出去,进一步打开线上购物市场。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文森说:“实训基地目的就是利用学校的资源优势,让学生在培训过程中,既提高自身的实训和实践能力,也学会利用电子商务来推销企业的产品。”

  在“互联网+”的趋势下,电子商务也逐渐走进社区。融云物联网科技公司建立的O2O社区直营店正在逐步扩张中,目前已有阳光锦城和国际华城两个试点。市民通过手机客户端或者家门口的直营店就可以直接下单购买水果、蔬菜、肉类等农副产品和生活用品,并及时送货上门。这种新型的购物模式为居民的生活提供了多方面的便利。“现在我们已经打通了线上与线下的两个渠道,下一步,我们将在音西进一步扩大平台、受众,培养用户的习惯,同时整合源头供应商,让这个平台的商品类型更全面,也让用户能够买到更优惠的商品。”该公司策划经理王俊华说。

  随着线上购物的不断普及,对传统企业来说,发展线上销售模式将成为新的发展方向。“从福清企业中挑选一些产品好、品牌好、规模大的作为试点,通过电子商务把产品推到全国全世界去,目的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也推动福清整体经济转型发展。”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吴章平告诉记者,通过“电子商务进企业”活动,计划分期分批为20000名有志于创业的大学生和网上青年创业者提供电子商务营销实际操作培训,解决我市电子商务行业创新发展中“技术难、人才缺”的问题,培育一批电子商务创业大军,为我市实施“电子商务创业满天星”战略打好基础,推动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