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普通百姓

市领导赴基层开展“四个万家”活动

2015-12-07 16:15:4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2月7日讯 (记者:杨国才)  12月5日,市委书记陈春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融侨开发区、石竹街道、音西街道开展“四个万家”活动,并就如何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进行调研。

  当天,陈春光一行先后察看了石竹街道洋梓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实地了解了冠捷F3厂区、捷创电子、福融盛BOPP等企业和项目的生产经营及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走访了音西街道珠山村、西楼村,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基层党建工作、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以及需要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

  据了解,作为福州市和我市联合打造的“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工程示范村,石竹街道洋梓村近年来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福清美丽乡村建设探索了一条可复制借鉴的发展之路;在经济下行压力仍然持续的情况下,我市通过政企联手、腾笼换鸟、转型升级等有效措施积极应对,为全市经济保持健康稳定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冠捷电子通过厂房搬迁进行设备更新、流程再造,提升了企业生产效率和经营效益,捷创电子和福融盛BOPP项目也在加快推进相关工作;而在京东方、环城路等多个重点项目建设主阵地的音西街道,基层党组织和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使征交地工作顺利平稳开展,为重点项目如期动工和顺利建设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调研中,陈春光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把它落实到福清建设、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充分运用“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全市各项工作,形成合力,营造浓厚的发展氛围;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基层党建与项目发展相结合,与企业转型升级相结合,与群众收入增长、幸福感提升相结合,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党建,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普通百姓;要积极探索实践,全面总结提升,为美丽乡村、幸福家园以及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等各项工作探索总结出一条可在全市复制推广的经验,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推进福州新区福清片区开放开发贡献力量。

  市领导黄霄辉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