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口岸首次进口印尼燕窝

2015-11-25 10:42:3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1月25日讯 (记者:林翔)  福清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日对一批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燕窝进行检验检疫合格后放行,共计30千克,货值6.72万美元。据悉,这是福清口岸首次进口印尼产燕窝。

  据了解,继2011年发生“毒血燕”亚硝酸盐超标和假冒伪劣事件后,我国曾全面禁止燕窝进口,直到2013年燕窝进口才陆续恢复。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是当前我国对燕窝产品开放进口的2个国家。

  福清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接到通关任务后,及时开展风险分析,指导进口商选择与已对华注册的生产企业合作,确保燕窝货源质量稳定。同时,针对相关技术指标开展重点检测,确保进口燕窝符合我国标准要求,并在通关程序上,严格执行工作周期控制,确保了产品快速通关。该批燕窝不久后将正式进入福清市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