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大埔大桥主体工程收尾

力争年前实现通车

2015-11-17 09:00:5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生 实习生 杨星晨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1月17日讯 (记者:陈生 实习生 杨星晨)  作为环城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埔大桥及延伸段工程建设项目日前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力争年前竣工通车。

  昨日,记者在大埔大桥及延伸段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大桥最后一联的底板钢筋安装、钢筋加工棚以及边坡防护施工都在有条不紊进行当中(如图)。该项目副总工程师唐滢清告诉记者,大埔大桥共建46跨箱梁,前期已经顺利完成44跨箱梁施工,目前正全力以赴进行最后2跨箱梁施工。计划11初能完成最后2跨箱梁浇筑。

  此外,大埔大桥起点段的水泥路面也已摊铺结束,下月将进行沥青摊铺施工,道路绿化以及管网铺设等附属工程也将随之展开。与此同时,大埔大桥终点段的山体护坡施工也已接近尾声,现已进入护坡的植草阶段,预计年前可以完成植草等后期施工任务,力争在今年前实现通车。

  据了解,大埔大桥全长1.16公里,其中主桥长748米,宽36米。它既是环城路的子项目,也是我市重要的过境交通枢纽节点。

  大埔大桥建成通车后,东可抵福清繁华的西区与老城区,南达观溪新区与福清动车站,不仅拉大了福清城市框架,缓解城市交通压力,而且对构建以龙江为纽带的滨江休闲宜居城市也将发挥积极作用。

  记者了解到,依照项目进度,负责该项目建设的中交集团一公司将科学组织,优化施工程序,全面推进大桥最后一联以及道路防护的施工,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实现通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