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5-11-11 15:32:0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1月11日讯 (记者:陈希龙)  11月9日晚,市委书记陈春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指引,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贯彻实施好这两部党内法规,对于当前改进干部作风、严明党的纪律、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好两部党内法规的立意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等工作。二要广泛宣传教育,鼓浓遵纪守纪氛围。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研究制订符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的宣传教育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纪检、组织、党校等部门要重新梳理学习教育、培训考核等计划,把两部党内法规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干部学习培训、廉政知识测试、党风廉政检查等的重要内容,通过组织干部自学、集中轮训、知识竞赛和测试考核等,有计划地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宣传等部门要把宣传报道《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宣传思想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结合宣传报道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制定有针对性的宣传方案,组织开展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宣传活动,迅速在全市掀起一股学习贯彻热潮。三要严格监督执纪,确保党内法规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主动当好纪律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坚持纪在法前、纪比法严,严肃执纪问责,坚决把纪律执行到位,把两部党内法规落到实处,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感受到组织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