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转变作风促发展 干事创业加速度

我市列入福州新区的122个项目1——9月完成投资近300亿元,超序时14个百分点

2015-10-30 12:01:4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0月30日讯 (记者:陈希龙)  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我市列入福州新区的122个项目建设进展良好,截至9月底,共完成投资299.4亿元,超序时14个百分点。列入福州市重点建设的95个项目完成投资297亿元,超序时13.8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我市着眼作风建设,健全落实了市级领导挂钩联系镇街、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等制度,修订完善了《市委常委会改进工作作风的意见》等,出台实施了《福清市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督促检查工作的若干规定》、《福清市整肃“为官不为”实行“下课问责”的暂行办法》等,组建了4个作风督查组,深入全市机关单位抽查和暗访,全力整肃“庸懒散拖”、“为官不为”等问题。同时,健全完善了《福清市市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平时考察办法》、《福清市年轻干部一线岗位锻炼办法》、《福清市重点项目跟踪考察办法》、《镇街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业绩采集办法》等制度,进一步树立凭实绩选用干部的导向,激发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据介绍,我市广大干部工作作风的转变,直接体现到发展上,最为突出的就是项目建设的提速增效。今年1—9月,我市列入福州新区的122个项目和列入福州市重点建设的95个项目,分别完成投资299.4亿元和297亿元。京东方面板、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这两个项目,都处在城市重点拓展区,征迁难度非常大。面对这些困难,广大干部没有畏惧、退缩,而是扛起责任担当、迎着困难上。最终,仅用5个多月时间,就完成了京东方面板项目建设涉及的1000多亩工业用地征迁,以及道路、河道改造和高压线、军用光缆搬迁等“八通一平”配套建设,再创了项目建设的“福清速度”。10月11日,总投资300亿元的京东方面板项目正式开工动建,成为福州新区获批后动建的首个重大产业项目。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项目所在地原来是一片荒地,只用了不到10个月时间,就完成项目涉及的征地、拆迁以及32.5万平方米的主体工程建设,今年秋季该校已正式开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